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河口海岸平台建设与学科发展”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校科研平台交流,促进科研平台内涵建设,2月26日上午,我校举办“河口海岸平台建设与学科发展”学术报告会,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杜金洲教授应邀来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市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研究方向负责人,以及海洋学院、资环学院、石化学院、机船学院以及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劳燕玲副处长主持。

杜金洲教授首先概要介绍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科研支撑平台和社会服务情况,对重点实验室在科研团队建设、交叉学科培育、科研仪器设备购置使用和对外开放共享等方面作经验介绍。

互动环节中,学校省级重点实验负责人、学术骨干等结合本单位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与杜教授就如何提升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管理水平、挖掘科研方向和特色、仪器设备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最后,劳燕玲副处长进行了总结,对杜金洲研究员应邀来校指导我校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与会人员多学习和交流,找准各自科研平台发展的优势与短板,提出和落实科研平台建设的各项措施,为提升学校整体的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筑牢基础。


杜金洲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