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陈丹为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4 | 发布人: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以“踔厉奋发,聚力科研创新,奋力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书记刘琼主持专题党课,专题党题以线上形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陈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陈丹强调,高校是“三位一体”发展的基本单元,学科是教育、科技、人才的汇聚点,教育和科技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意义重大,面向强国建设,我们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提高应用型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在主动服务广西向海经济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陈丹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做到“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第二,深刻领悟、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三,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北部湾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聚焦主业抓落实,加快实施学校高质量发展;第四,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张海燕、黄昭艳等支部党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陈副校长的讲话深入浅出,使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内涵,为以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我们要在工作中多创新,多思考,用新眼界大格局开展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先锋,坚定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努力谱写学校教育科技工作的新篇章。



陈丹副校长为发规科技学报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