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 发布人:周姣娣 |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31日上午9:00,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7A-2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东晓教授、杨桂朋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石晓勇教授、姚才教授、余克服教授、于卫东教授、戴志军教授、于仁成研究员、谢强研究员、何伟宏研究员、黄鹄教授和彭世球研究员;北部湾大学科技处处长张海燕教授、副处长朱念教授;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教授、副院长张艳军教授;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教授、副院长杨斌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东晓教授和许尤厚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由副校长黄鹄教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对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并结合新立项的海洋科学硕士点与实验室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同时希望各位出席的领导和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彭世球研究员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与近期的发展状况,包括实验室科研进展与近期发展方向、开放课题、人才队伍建设、软硬件条件建设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实验室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运行管理、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由陈振华高级工程师、王薛平副教授分别作自主课题汇报,与会专家就研究内容及实施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围绕国家海洋环境灾害演变与防治需求,以问题为导向,面向阶段成果,开展了大量具有开创性的指导,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教授致欢迎词

                                                                             年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