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北部湾大学赴广西大学交流学习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8 | 发布人:学科办 | 阅读次数:

北部湾大学赴广西大学交流学习一流学科建设


为提升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与管理水平,学习先进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经验,2021年11月16日,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张海燕主任率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石油和化工学院到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我校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等17人参加本次交流。

座谈交流分三组进行,学科办张海燕主任率学科办相关人员到发展规划处学习广西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与管理经验。发展规划处于文进处长详细介绍了广西大学关于一流学科日常管理、经费使用、人才引进、绩效考核的先进经验,并对我校提出的建设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和指导

机船学院邱成军院长率学科骨干到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率海洋学院、石化学院领导、学科骨干人员到动物与科技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人员就一流学科的具体实施和建设任务落实进行了充分交流。交流活动得到了广西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作为我校对口支援高校,广西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各项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通过交流,对我校新一轮学科建设与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我校下一轮广西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实施保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学科建设办公室一行在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座谈交流

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在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座谈交流

海洋学院、石化学院一行在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