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展示 >> 正文

2021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三等奖】——危化品储罐安全检测与寿命预测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22-10-24 | 发布人: | 阅读次数:

    项目名称:危化品储罐安全检测与寿命预测关键技术

    获奖等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项目简介:危化品储罐在长期的使用中,会出现老化、腐蚀、泄漏等问题,一旦发生安全问题,极易泄露、火灾、爆炸等事故,对大气和水体环境的破坏尤为严重,造成经济损失、环境污染。因此,项目针对储罐缺陷的检测、剩余寿命等问题,开展危化品储罐安全检测与寿命预测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研制连续式大型储罐底板焊缝真空检测装置,解决了底板焊缝检测不连续的难题,检测结果可远传显示,且操作轻便、成本低;发明检测空间灵活的自动通气装置专利技术,解决了浮顶与底板之间距离固定而致使检测空间受限的难题,且在非检修期内减少易挥发介质的蒸发损耗。改进储罐疲劳寿命分析模型,解决了适用于在役储罐裂纹扩展寿命模型建立的技术难题,寿命预测结果更加贴合实际,对保障危化品储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