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 >> 正文

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9-22 | 发布人: | 阅读次数:

2021年8月,广西北部湾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北部湾大学、联合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紧跟北部湾地区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开展科研创新,以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滨海)石化产业园区的产业和技术为基础,在新材料的研发、绿色化工工艺开发、环保安全领域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为:(一)绿色化工工艺及催化技术;(二)滨海化工安全防控技术;(三)新材料开发与应用。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45人,其中教授(教授级高工)14人,副教授(高工)23人,博士32人(在读4人),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8人,企业兼职教师8人。实验室建筑面积2085 m2,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光谱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哈克高级流变仪、气质联用仪等精密仪器设备,资产总值超3000万,为精细化工材料催化性能测试、结构表征及精细化工生产过程的绿色化和安全性评价等提供支撑。

志存高远,行而不辍。在未来的建设中实验室将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同步、成果研发与转化齐头并进,成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开发和输出的科技高地,为北部湾地区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绿色发展做贡献,为推动广西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