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科普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一、时间: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00

二、地点: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

三、报告会内容:

题目1:生命的博弈与尊重

主讲人1:雷明,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目前就职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主要从事珍稀及区域特色药用植物遗传保育研究。截止目前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5项,参与10余项;授权专利2项,在审2项;参编出版专著2部;广西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人选。爱好专业科普工作,近两年,多次参与南宁市多所中小学及广西药用植物园的科普教学活动,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科普研学经验。

题目2:生态地球,文明未来

主讲人2:覃犇,广西药用植物园药用资源保护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群体遗传学、进化生物学、珍稀物种资源保护等;参与发表《药用植物草珊瑚快速繁殖体系的建立》、参与《药用植物保育学》中文版和英文版的编辑校对,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药用植物分册部分条目的编写工作;长期从事科普教育,在中国和美国的中学、小学中都作为主讲人进行过动植物科普知识讲授和实验操作指导。

四、参加报告会人员

全体教学单位教师1名和学生15名(体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不用派学生)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于9月23日(星期四)下午17:30前将参加报告宣讲会的教师以及学生名单发送至电子邮箱bbwdxkjc@163.com。

(二)参加报告会人员9月24日(星期五)上午9:45前完成签到入场,会议期间须保持会场安静,把手机调为静音状态。

联系人:周纬远,联系电话:2808995。

                                                                  科技处

                                                             2021年9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