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新春抢占新机遇 政校联手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3-03-07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高校是智力资源的“策源地”,科技局是桥梁,校地共谋企业创新发展。3月6日上午,学校科技处处长张海燕、国有资源处处长熊拯、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海巍、科技处副处长劳燕玲一行到钦州市科技局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打造校地校企人才合作平台,探索构建多渠道、全方位、多元化的校地校企合作新格局。钦州市科技局局长邱军辉、钦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施扬新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海燕处长介绍了今年学校科研工作的设想和计划,表示学校一直与市科技局合作紧密,期待与政府、企业建立多元合作路径,联手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推动政校企实现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共赢互惠。双方就省级科研平台申报和建设、省级野外观测站申报、与企业共建中试基地等工作与科技局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希望得到科技局更多的支持。

国资处熊拯处长介绍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建设情况等相关内容,提出“先行先试”建设钦州市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积极推动大型仪器设备为钦州市企业和科研机构主动提供服务,积极服务钦州市地方经济发展和科学研究。建工学院副院长杨海巍就广西第一个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工作设想。

市科技局局长邱军辉表示,科技局与学校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将积极与学校对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地,共建优质人才宝库,共同推动地方企业的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