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省级重点实验室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 发布人:陈芬 | 阅读次数:

7月7日下午,北部湾大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交流座谈会在办公楼327会议室召开,黄鹄副校长出席会议,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骨干、平台秘书以及科技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领导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冯国禄处长主持。

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邱成军、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在座的学术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分别就平台研究方向的凝练、队伍建设、实验室场地、科研成果产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人事处陆安山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容泽文副处长对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反映的问题分别作了回应,并对本部门所涉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

黄鹄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并对今后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高度认识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学科建设是龙头;科技创新工作,科研平台建设是核心,是学校打造特色、内涵发展的支点;要不断凝练研究方向,依托平台开展项目研究,产出标志性成果。二是针对学校科研平台领军人物、拔尖人才不足的问题,指出要在对外引进的同时,也要加强内部培养,让青年骨干尽快成长,成为标志性人才;职能部门也要通过人文关怀,想方设法留住青年人才。三是要瞄准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要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开展重大项目的科技攻关,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打造亮点,为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黄副校长还对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学术骨干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与指导,并要求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为学校科研平台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


黄鹄副校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