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 >> 正文

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3 | 发布人: | 阅读次数:

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2019年9月下文立项的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主任由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教授担任、基地副主任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芳阳教授兼任,下设行政办公室、科研办公室和大数据办公室。

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央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支撑广西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海洋强区建设为使命,立足区位优势,发挥学科作用,凸显研究特色,在我区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成为有较强影响力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海洋资源评价与管理、湾区经济与一体化、港航物流与陆海新通道、海洋文化与产业和海洋发展政策与战略等五个研究方向,形成了以黄鹄、朱芳阳、王柏玲、乔鹏亮、吴小玲等为代表的研究团队。

https://bhf.bbgu.edu.cn/index.htm(点击链接到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