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八桂海洋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20期

发布时间:2023-03-20 | 发布人: | 阅读次数:

主题:海洋珍稀物种养护与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
日期: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
时间:上午9时至11时
地点:海洋学院7A-229会议室
主讲人:


1. 翁朝红 教授 集美大学
题目:福建沿岸中国鲎育幼栖息地识别和保护

专家简介:多年来致力于中国鲎及其栖息地保护推动工作,联合政府职能部门、高校、地方组织等,开展线上和线下鲎保护科普活动,推进鲎的科学普及。自前开展福建沿岸中国堂幼体资源调查、开展文昌鱼资源调查、eDNA研究和分子条形码工作等。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及省级项目多项。


2. 陈志 工程师 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
题目:福建省重要经济贝类产业发展现状与养殖模式

专家简介:主要从事水生动物繁育及增养殖研究,兼任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海洋科学与技术中心特聘研究员,长期坚持在水产养殖工作第一线进行育苗试验、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开展了西施舌、中国堂、菲律宾蛤仔等的研究。相关工作获得央视中国之声、人民日报、东南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


3. 贾久满 教授 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
题目:人工养殖条件下中国鲎血液质量变化规律及营养需求的研究

专家简介:主要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生态农业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自等,获得省级科技奖励7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并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