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关于曹亮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4 | 发布人: | 阅读次数:

报告主题:国外商科教育现状、趋势及学习特点

主 讲 人:曹亮教授

单 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时 间: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15:00--17:00

地 点:线上

主办单位: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

曹亮,男,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商务。1992年大学毕业后从事了4年的国际贸易工作,1996年考入中南财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后留校任教。2006年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国际贸易学博士学位。厦门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和2008年分别由于教学和科研的特色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2009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从事访问学习。2015年7月-2016年6月,在武汉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挂职。自2006年起,在《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 、《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等公开发表独撰或作为第作者的专业学术论文30多篇,其他论文10多篇,此外还有其他专著、译著和教材各1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2017)、 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2008) ,其他省部级课题3项,企事业横向课题10项,受资助经费达100多万元,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重要参加人参与国家级课题多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