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央广网:知识密度高 硬核技术组团亮相 第九届东创会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1-09-18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9月2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获悉,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东创会)将于2021年9月9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东创会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届。经过持续培育和打造,大会形成了稳固的政府间多边高层交流机制,已经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及东盟国家优秀创新成果、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创新合作及技术转移对接的重要平台。

本届东创会由中国科技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和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以“创新发展育先机 可持续发展赢未来”为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一核心内容,举办开幕式、第3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先进技术对接会等系列活动,集聚智力资源、碰撞思想火花、共绘科创图景。

本届东创会还将打造大会“云聚合”新体验,让市民足不出户实现云直播、云观展、云互动、云对接。

本届东创会上,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政界高层、中外学界精英将论道创新。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6个东盟国家副部级以上领导将线上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科学院施一公院士等6名学界大咖将在开幕式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数十名东盟十国和中日韩青年科学家将在“10+3青年科学家论坛”上共话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本次东创会还将集中发布一批重要科技合作成果,多项核心技术首次亮相先进技术展,科技战疫“黑科技”精彩呈现。据悉,本届先进技术展参展项目近300项,精心遴选了数字经济、通信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计算机科学、材料技术、节能低碳等国际前沿热点领域的技术成果进行展览展示。

第9届东创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将充分发挥创新资源共享共通的大平台功能,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以及日韩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创新合作,为区域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黄月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