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陈丹到青岛、烟台进行海洋科技合作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08 | 发布人:廖日权 | 阅读次数:

1月2日至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丹一行赴青岛、烟台等地开展海洋科技合作考察与交流。

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陈丹就科考船支撑海上科研装备保障进行调研,双方就科考船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

在森科特智能仪器有限公司,陈丹一行考察海洋养殖装备研发及生产,并与于敬东董事长就海洋牧场装备研究和河口海湾大数据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陈丹一行与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孙晓霞研究员等专家进行座谈,并希望以广西野外站建设为契机,双方加强海洋科技合作与交流。

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陈丹对第一海洋研究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及李铁刚所长出席北部湾大学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并现场致辞表示感谢;双方一致表示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从基础研究到国际合作全方位加强合作。

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秦松副所长热情接待陈丹一行。座谈会上,秦松指出双方应加强海岸带河湾治理合作,增强数字孪生与运河经济带、广西陆海统筹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共同服务推进新的河湾通道经济带;陈丹对烟台海岸研究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积极推动合作框架协议落实,高标准建设平陆运河野外站,服务平陆运河建设和“向海经济”发展。双方还就科考船、海洋环境监测、海洋牧场、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后,陈丹一行参观了“深耕一号”海洋牧场和“创新一号”科考船。

学校科技处、海洋学院、机船学院、电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调研

调研组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