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规划与教学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1 | 发布人:刘香环 |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5号教学楼419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科研规划与教学分享讲座。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米艳应邀来校做了学术报告,讲座由科技处劳燕玲副处长主持,我校8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米艳博士结合本人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规划,鼓励青年教师们尽早做好自己的教学与科研计划,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她指出青年教师要以赛促教,做好备课、上课、反思、精进等各环节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凝练出教学成果。她还建议青年教师们在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请书时要注意学术积累,高度凝练选题,全面熟悉申报要求,把握科学前沿,思考实际需求,提出独到方案。

在互动环节,青年教师就科研项目申报、论文撰写等内容与米博士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会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为做好之后的科研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搭建了科研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了自身教学与科研发展。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