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 发布人:莫惠岚 | 阅读次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下发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认定名单的通知》(桂科基字〔2021〕46号),经各设区市科技局和有关主管部门推荐、科技厅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我校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以北部湾大学和上海华谊集团为依托,聚集区内外在新材料、环保、绿色化工和安全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围绕着北部湾化工产业发展的需要,开发高附加值新材料及其生产技术,做长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通过节能降耗、环保技术以及安全技术的研究,推动广西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发挥北部湾大学和上海华谊在绿色化工科研和产业的优势,能够较快产生一批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在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的同时,打造一支能够针对广西绿色化工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技术力量,服务广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区位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至此,我校现具有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等6个省级科研平台,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件截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