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处长黄青云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6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处长黄青云到我校调研。调研期间,黄处长参观和了解了海洋学院、石化学院、机船学院、资环学院等学院的科研平台、团队和科研项目情况,并参观了生物多样性以及预警重点实验室和石化学院相关实验室。我校黄鹄副校长、科技处张海燕处长陪同调研。

黄处长首先参观了设置在大学生创业园的5D展示厅,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介绍了我校白海豚保护团队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与科普工作,并实地考察,观看了由吴海萍教授带领的学生团队制作的白海豚保护的5D科普视频,黄处长高度赞扬了吴海萍教授带的学生团队扎根地方,保护地方特色生态资源所在的科研工作和科普工作。

随后,黄处长参观到海洋学院参观了生物多样性以及预警重点实验室。关杰耀博士和鲁栋梁博士分别介绍了我校在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和暴潮预警方面取得的成果。黄处长对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在围绕海洋资源保护以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

然后,黄处长到石化学院了解了我校今年石化学院获得的两个省级平台情况,并对石化学院现有的科研工作、人才结构、未来产业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调研,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最后,黄处长到机船学院,与机船学院、资源学院相关领导、老师进行重大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交流,并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科研相关,加强与各厅局的联系,认真研读申报要求与内涵,服务学校总体发展战略。

黄处长在调研后指出,近年来,北部湾大学在学科建、科研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北部湾大学在今后,强化市场与行业的“需求”导向,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服务好向海经济发展。

黄处长参观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标本馆

     黄处长到石化学院了解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


黄处长与机船学院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