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举办国基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 发布人:钟林晓 | 阅读次数:

64日上午,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北部湾大学举行了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北部湾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广西)重点项目“台风影响下北部湾海浪与风暴潮演变特征、预测预报及灾变关系研究”启动会。北部湾大学校长林基明、副校长黄鹄、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科技处处长张海燕,南宁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许贵林,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彭世球等单位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出席本次启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姚才研究员、钦州市气象局局长彭福祥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参会指导。会议先后由张海燕处长、彭世球研究员和许贵林处长主持。

校长林基明教授为项目启动会致辞。林校长首先对本项目立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广西)重点项目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我校联合区内外高校、院所申报,在首批项目中一共获得了三项立项。今天启动的这个项目,紧密围绕着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北部湾台风、风暴潮、海浪的研究,将对北部湾地区防灾减灾及广西向海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林校长对项目负责人彭世球研究员及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为提高我校科研工作水平所做的贡献。林校长表示,学校将从政策、经费、场所、人员等方面对项目的实施将给予大力支持。他殷切希望,我校的科研人员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尽快牵头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进一步扩大北部湾大学的学术影响力。

林校长致辞后,项目负责人彭世球研究员对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实施方案及进度计划安排等做了总体的介绍,并对各承担单位的工作任务做了分工。其后,北部湾大学陈振华高级工程师、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少钿博士、南宁师范大学许贵林教授分别代表各承担单位对其所承担任务的实施方案及已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与会的专家在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后,对项目立项的重要意义和承担单位先期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从项目创新、数据体系、服务地方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黄鹄副校长最后总结,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承担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注重数据整合一体化,积极拓展创新思维,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和指标。

项目组汇报结束后,北部湾大学谭沉艳博士、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朱宇航博士、国家海洋预报中心李健工程师分别围绕着本项目的研究主题,做了三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本次项目启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会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组准备充分,与会专家积极建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推动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按时完成研究任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林基明校长致辞



彭世球研究员作项目介绍


启动会现场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