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评估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 发布人:陈芬 |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27会议室召开了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评估协调会。林基明校长、黄鹄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处领导,海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黄鹄副校长主持。

会上,科技处冯国禄处长介绍了我校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本轮评估的相关要求。两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分别汇报了评估期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实验室评估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黄鹄副校长指出,本轮评估,是自治区科技厅对2018-2020年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检阅,我校两个重点实验室都要参加此次评估。黄鹄副校长对本轮评估具体任务作出了部署。

林基明校长提出,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海洋学院要把迎评当做今年平台工作的大事来对待,倾全院力量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评估每一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从领导做起,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对照评估要求和指标体系,抓紧时间做好实验室评估材料的修改完善。林校长提出了要开放与人才引进相结合、实验室工作与科研平台建设相结合、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产业相结合等建设性指导意见。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学校驱动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实验室发展带动学校的发展。因此,应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把重点实验室建设作为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要强化评价,形成反馈,把评估工作常规化。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配合;重点实验室要凝神聚力,积极备战,把评估工作做细、做实,力争在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林基明校长讲话


黄鹄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