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 发布人:周纬远 | 阅读次数:

12月4日上午,我校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科技处冯国禄处长主持,学校黃鹄副校长、各学院院长、分管科工作研副院长、各科研机构及平台负责人、博士、副高级以上职称教职人员参加了申报动员会。

科技处冯国禄处长就2020年度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就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度安排及任务分解进行了布置。他表示,科技处将继续发挥好职能部门的服务功能,高效精准地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工作。

会上,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立项代表作了经验发言。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教授级高工蒙占彬从如何选题、如何挖掘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海洋学院关杰耀研究员不仅介绍了个人申报国家项目的经验,更是从如何凝练方向、夯实研究基础的角度去介绍省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团队共同申报并获得立项的过程;石化工学院高健博士针对吸纳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申报书谈了自己的心得;体育教学部尹继林教授则从“四个意识”“两个心态”等方面分享了申报的宝贵经验。

最后,黃鹄副校长就2021年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科学研究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又是社会服务的前提,国家级基金项目的获得在应用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教师学术成长以及人才培养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是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各学院各单位必须强化科研项目作为学科建设的抓手功能,通过学科凝练方向、组建团队,并依托平台,科研工作才能获得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他指出,希望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充分做好申报动员工作,提前科学谋划,积极申报,通过多方渠道优化项目申报书,争取2021年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立项又上新台阶。


黄鹄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冯国禄处长主持会议


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教授级高工蒙占彬作经验分享


海洋学院关杰耀研究员作经验分享


石化工学院高健博士作经验分享


体育教学部尹继林教授作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