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周鸿教授受邀到我校作社科项目申报与社科奖培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2 | 发布人:刘香环 |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上午,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周鸿教授受邀到我校作了一场题为《社科项目申报与社科奖的培育》专题讲座。讲座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黄鹄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

黄鹄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周鸿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广西广播电视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周鸿书记的学术经历与科研成果。

周鸿书记从社科项目申报与社科奖培育两个方面进行讲座。周鸿书记详细地介绍了社科项目评审的过程与要求,选题、论证等内容,以及社科项目申报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周鸿书记强调,项目的选题一定要确定领域、选择主题和聚焦问题,要关注党和国家提出的重大理论、出台的大政方针政策,关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关注学科知识体系研究发展的动态。就如何撰写好的申报书,周鸿书记结合多个成功案例,从申报书的选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思路与方法、创新点、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八个方面一一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指导。此外,周鸿书记还紧紧围绕社科成果奖培育问题,详细地为老师们介绍了自治区社科奖申报类型、基本要求、主要过程、评价标准,并对如何进行社科奖培育提出了十点建议。

学校文科类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以及相关二级学院的教授、副教授、博士以及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与会人员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社科成果奖培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周鸿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细致,针对性强,十分精彩,听后受益匪浅。


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周鸿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