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科技处处长冯国禄一行到钦南区调研农业种植养殖产业

发布时间:2020-06-05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6月3日上午,科技处处长冯国禄教授带领海洋学院佘智彩博士和资环学院谢小魁副教授,和钦州市钦南区科技处黄如秀局长、劳景葆副局长,以及钦州市技术转移中心和钦南区科技情报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一行前往龙门港镇调查大蚝养殖产业。龙门港镇谭戈飞书记介绍了龙门港镇的发展规划,然后一同前往钦州龙门蚝湾大蚝产业核心示范区进行了考察,了解香港牡蛎从幼苗、小蚝、中蚝到大蚝的生长过程。蚝姐介绍了大蚝产业的目标、发展前景,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冯处长希望能够发挥北部湾大学水产养殖、海上机械自动化和海洋遥感监测等多学科优势,治理近海水体环境、优化遗传育种、提升蚝苗品质和数量、引入本地深加工和净化技术、扩大销售渠道,构建大蚝黄金产业链。

下午冯处长一行又冒着烈阳前往那丽镇蔬菜合作社进行考察。这里山上荔枝满挂,树下山鸡成群。听了合作社采用良种引进、科技示范、种肥预借、售后付款等无忧一条龙服务的农业合作模式,冯处长和黄局长都大为赞赏,希望通过水稻良种引育、大田育秧、机械化插播等现代精准农业科技,降低田间劳动强度,提高农民收入。

座谈会现场

参观那丽镇蔬菜合作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