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各类课题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 发布人:刘香环 |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各类课题申报工作会议。黄鹄副校长、科技处、二级学院院长或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朱念副处长主持。

会上,朱念副处长对今年已经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创新基金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申报情况做了说明,对广西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广西哲社课题申报指南进行充分解读,并做了具体布置,强调项目申报工作要“未雨绸缪、有效合作、聚焦凝练”,各二级单位、科研机构应报尽报,紧扣指南,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发挥团队力量。

黄鹄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及科研机构的前期申报组织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科研项目对学校、对学科建设的作用,要抓住机遇,按照指南要求做好各类课题的申报动员组织工作;二是聚焦需求,充分研读申报指南中提及到的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文件,充分挖掘潜力申报;三是加强合作,充分加强与外单位联合申报的同时,加强校内单位联合申报,打破学院之间、学院与科研机构之间的藩篱;四是对标对表,按指南要求设计研究方向,加强合作意识,围绕学科建设,进行团队合作申报;五是加强指导。科研工作是有组织的活动,需要积累,二级单位要加强有组织的建设和指导,着力打造,重点突破,充分借力引力,拓展与外单位合作;六是做好服务。科技处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指导、引导和帮助各二级单位,到企业调研了解需求,做好申报服务,加强与企业联合申报。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