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北部湾大学召开2020年科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 发布人:郭哲 | 阅读次数:


4月28日,北部湾大学2020年度科技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学校3栋101会议室举行,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冯国禄处长主持。

冯国禄处长分别从学科与平台建设、项目与团队建设、成果与报奖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度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度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了设想,并对近期需要推进的重点科技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

在经验交流环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负责人冯志强教授、水产学科负责人喻达辉研究员分别就广西一流学科(培育)建设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成绩,分析了问题与不足,规划了2020年度的建设目标。广西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鲁栋梁副教授、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芳阳教授等分别代表科研平台和广西人文中心基地作了经验介绍。石油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梁金禄副教授做了广西科学技术奖申报经验分享报告。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斌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指南的经验等。

黄鹄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传达了自治区和科技厅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会议精神。针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黄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构建完善科研创新平台体系,凝练研究方向,谋划新增科研平台,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二是提升创新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重大发展,围绕“前端聚焦、中端协同、末端转化”的科技创新理念,提出了我校科研工作的思路;三是各单位和科研机构要狠抓落实,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申报、广西科技奖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等2020年度学校科技重点工作与任务;四是不断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与氛围,科技创新需要良好科研文化与氛围的支持。

学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学科和科研平台骨干、科研秘书和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黄鹄副校长讲话

广西一流学科(培育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负责人冯志强教授发言

广西一流学科(培育水产学科负责人俞达辉研究员发言

广西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鲁栋梁副教授发言

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芳阳教授发言

广西科技奖二等奖获得者梁金禄副教授做经验介绍

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斌副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