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五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15 | 发布人:朱念 | 阅读次数:

我校喜获五项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近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立项5项,具体项目如下:

序号

课题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别

学 科

1

中国西部地区优化合作机制参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研究

黄伟新

一般项目

管理学

2

越南公共债务可持续性与中越投融资战略对接研究

蒋玉山

西部项目

国际问题研究

3

我国历代对环北部湾地区开发与经略南海研究

吴小玲

西部项目

中国历史

4

乡村振兴战略下西南边疆地区跨界民族民俗文化创新转化研究

李海凤

西部项目

民族学

5

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风险传染机制研究

朱 念

西部项目

应用经济

今年立项项目中,一般项目1项,西部项目4项,总数比去年增加3项。今年立项总体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课题研究重点比较突出。从课题研究内容上看,课题突出了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维护边疆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研究。二是集体申报氛围正在形成。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我校有效申报35项,比去年增加18项。三是立项的学科进一步扩展。立项的5项项目涵盖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个学科,分别为管理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国历史、民族学和应用经济,选题均具有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高层次科学研究,积极努力推动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科学研究。我校开启新征程以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迎来了开门红,标志着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人员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对全面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向获得立项的老师们表示祝贺,也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努力,做好各级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