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版)及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发布“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版)及申报工作的通知》(桂科计字〔2021〕100号))的要求。现将有关项目申报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及推荐要求

1.项目通过“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http://gkg.kjt.gxzf.gov.cn)进行申报及提交有关资料。请按照申报指南和申报须知的要求做好申报和推荐工作。申报指南、申报须知及申报书样本(详见附件1-4),申报人务必认真查阅申报须知及申报指南,明确相关要求。

2. 2021年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均实行无纸化申请。

(1)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项目:项目负责人在线提交项目申报书,申报单位和推荐单位按系统提示依次进行审核及推荐后(企业牵头申报的,应先经首席技术官审核后才到申报单位管理员审核),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带有申报编号和条形码的pdf申报书并通知项目负责人。负责人、首席技术官、单位管理员依次通过系统完成签章加盖工作。

(3)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时,应提供含申报人和参与者签名及依托单位加盖公章的承诺书,并扫描上传申报系统。材料不完整的,将不予受理。依托单位在线确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任务书》最后(一式2份),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保持一致。

3.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中方向63: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新引进到我区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水平大学博士毕业生,来桂工作第一年至第三年,可以申报一次性不超过20万元自主选题的科研资助政策。

二、申报方式及时间

项目申报实行集中申报与常态制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常年全天开放接受在线申报(除2021年4月23日至5月9日进行系统初始化设置外)。按照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进度和相关管理要求,每年将择优分批次下达。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计划今后每年上半年下达当年80%的年度项目资金,下半年启动下一年度项目的集中申报组织工作。2021年是启用本版指南的第一年,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请各相关申报单位尽快申报。

三、申报指标任务要求

学校继续把教学单位、科研机构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列入二级单位2021年科研绩效考核指标中。各单位根据本单位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表,积极组织与动员。原则上,申报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都须申报。

有一定前期成果,且有企业应用实践与推广的教师,加强与企业联合申报科技计划类项目。往年没有获得立项的项目,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后,可继续申报。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联系,联系人:袁丽,联系电话:2808203。

附件:1.“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版)

          2-1.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须知

          2-2.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项目申报须知

          2-3.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申报须知

          3-1.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书

          3-2.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项目申报书

          3-3.广西技术创新引导专项项目申报书

          3-4.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4.广西科技计划项目联合申报合作协议书


                                                                                                                                                    科技处

                                                                                                                                              2021年4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