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8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研读项目申报公告和分析课题指南

申请者要认真学习《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等文件,掌握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研究方向、申报范围、立项种类、资助额度、申报条件、申报要求、评审方法,做好项目选题及论证工作。

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的申报项目进行预审,通过预审的项目才能正式申报。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组织专家对教师撰写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予以面对面指导,努力提高课题论证质量。

三、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时间

要求

负责人

1月13日前

(1)二级学院召开动员会和布置会,把申报工作落实到人(原则上,没有主持在研国家基金项目的博士、教授、副教授等教师,都须申报);(2)申报人确定选题,撰写申报书,二级学院积极组织专家进行指导。注意:申请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同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

1月15日前

1月15日前申报人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6)及《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形式审查表》(附件7)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本单位科研秘书,二级学院汇总后将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行政楼235办公室),并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邮箱wdkjcxmk@163.com;行政部门申报人可直接报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逾期不补

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

1月16日-

1月25日

(1)申报人与专家交流,进一步修改申请书。注意:保留与专家交流的支撑材料,如电子邮件、QQ留言、面授照片等。

(2)1月25日前,申报人将申请书、活页的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邮箱:wdkjcxmk@163.com,逾期不补

项目负责人

1月26日-

2月5日

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返回修改意见给申报人进行修改和完善,具体时间以专家发回评审表时间为准。

科技处

2月6日-

2月10日

科技处汇总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推荐上报项目名单并公示。

科技处

2月23日

申报人提交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最终申报材料:纸质版《申请书》一式6份及《活页》一式11份(制作要求: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2月23日下午17:00前统一报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行政楼235办公室),同时将《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打包发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邮箱:wdkjcxmk@163.com。邮件主题为:申请人的姓名+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定稿。

项目负责人

2月24日-

2月25日

所有推荐项目将由科技处统一录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系统;科技处处理有关数据;办理相关上报手续等。

科技处

2月26日

科技处将全校申报材料上报至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科技处

四、项目申报相关材料及填写要求

请申请者到学校科技处网站下载,或到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nopss.gov.cn/)查看或下载。申报课题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2020年12月版)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要求,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申请书封面的“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名称,“课题名称”一般不加副标题。按旧版《申请书》填报者一律不予受理。

五、其他要求

由于项目申报正值寒假期间,请各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发动,认真组织,注意统筹策划,把握重点,结合区域特色,找准结合点,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刘香环、袁丽,0777-2808203。

附件:1.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度课题指南

         3.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4.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6.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

         7.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形式审查表

        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2016年9月修订)

                                                                      科技处

                                                                      2021年1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