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广泛听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征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艺术学重大问题研究、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的选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完善文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维护文化安全、加强文化法治建设、提高文化开放水平、健全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加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选题。

二.基本要求

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选题的拟定可参考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艺术学)立项名单,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可附400字以内论证。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三、征集方式

(一)请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推荐选题。各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的选题进行论证,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推荐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二)请各单位于2019年12月2日前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邮箱:qzxykycxmk@126.com,并标注“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管理科刘香环联系,联系电话:0777-2808203。

附件: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

                                                                   科技处

                                                                         2019年11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