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联科协 >> 科协 >> 正文

关于开展“百年风华·众心向党” 科界回响信息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 发布人:校科协 | 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好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经研究,自治区科协决定开展“百年风华·众心向党”科界回响信息征集活动,汇集新时代广西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回响,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爱党、创新争先、奋斗追梦。

一、征集对象

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

二、征集时间

2021年4月18日—5月19日。

三、征集主题

“百年风华·众心向党”。

四、征集内容

(一)《信念·颂歌》: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工作者心向党”作品创作和朗诵活动。以科技工作者的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领导下取得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崇高信仰和伟大精神,用声音传递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深厚感情,展现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要求创作作品体裁为诗歌或散文形式,适合诵读,文字1000左右;朗诵音视频作品要求铿锵激昂、饱含激情,时长5分钟左右。

(二)《成长·故事》:组织科技工作者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个人的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分享个人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不断进步成长的故事。要求以第一人称进行写作或讲述,故事真实感人、叙事细腻。讲述故事可以是文稿形式,也可以是视音频形式,文稿要求1500-2000字,视音频讲述故事要求5分钟左右为宜。

(三)《致敬·榜样》:以第三人称科技工作者的视角,讲述身边优秀科技工作者党员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孜孜以求、创新争先、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展现一个或一批真实可敬的榜样科技工作者形象。要求重点展现优秀科技工作者的高贵品质和精神品格,以榜样的力量激励科技工作者,最好以“文稿+短视频”形式进行展示。

(四)《心声·祝福》:组织科技工作者向建党百年华诞深情问候、献上祝福,表达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坚定信念。信息展示形式不限,可以是诗文、寄语、歌曲、书画、题词等。

五、信息要求

(一)文字信息:要求内容真实,语言通顺,较好地体现“百年风华·众心向党”的主题。同时,结合信息征集内容,尽可能提供与内容相符的图片或视音频资料。

(二)图片信息:要求主题突出、曝光正常、图像清晰、质量上乘,大小在3MB以上。图片所配文字说明要求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各种要素齐全。

(三)视音频信息:用手机或录像机的高清摄像功能进行横向录制,要求光线充足、画面清晰、连贯性好、背景整洁,尽可能避免录制过程中断、出现杂音、图像抖动模糊等情况。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次信息征集活动,是广西科协开展的一项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建党100周年华诞的专项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活动。

(二)选准对象。遴选时,要向优秀科技工作者、党员科技工作者、一线科技人员倾斜,并充分考虑其代表性。

(三)科学征集。各站点向科技工作者征集信息,要围绕今年的主题进行,自由选择所列内容进行征集;信息展现应尽量包含各种题材形式。

(四)按时报送。信息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以收到报送信息邮件的时间为准。各二级单位报送信息时,请认真填写《2021年“百年风华•众心向党”科界回响信息征集汇总表》(详细见附件),连同征集内容压缩打包发送到科技处成果与平台科邮箱bbwdxptk@163.com,并在标题标注“二级单位+科界回响”字样。

(五)激励措施。广西科协将各单位参与活动情况纳入本年度工作考核,对踊跃参与活动并提供高质量信息的单位,对获公开刊用的信息创作者颁发信息采用证书和稿酬。其中,获得采用的《信念·颂歌》《成长·故事》《致敬·榜样》的原创文稿及视音频信息,经评估确为质量上乘的,将推荐参加中国科协组织的“党的关怀伴我成长”全国科技工作者征文演讲大赛、“我身边的科技工作者”短视频征集、“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科技工作者心向党”等活动。

(六)联系方式。联系人:陈芬,电话:2807226。

附件:2021年“百年风华•众心向党”科界回响信息征集汇总表

                                                                                                                                                               北部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4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