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联科协 >> 科协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 推荐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 发布人:校科协 | 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桂战略,激发我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引导他们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主战场,努力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创新争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促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科协、共青团广西区委决定开展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推荐与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四个面向”,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走在前列。

(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二、推荐名额、获奖人数及推荐工作要求

(一)我校可推荐3-5名候选人。各二级学院推荐1-2名候选人至学校科协,由校科协组织专家进行推荐评审,确定学校推荐候选人名单。

(二)本届获奖人数不超过30名,往届获奖者不再重复授奖。往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获奖后再创突出业绩,符合条件又未获得过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可直接向广西青年科技奖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申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三)推荐工作要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拓宽选人渠道,严格评选条件,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保证评选质量。

(四)人选推荐要注重向长期工作在科研与生产第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同时注意推荐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五)被推荐人的科技成果应以在国内作出的为主,被推荐人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

(六)候选人推荐材料是广西青年科技奖评审的主要依据,要求重点突出候选人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七)推荐单位和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如候选人被投诉,推荐单位及候选人所在单位应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八)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推荐材料非涉密的保密审查证明。材料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三、我校申报流程及时间

(一)二级学院推荐评审

申报人填写相关材料,提交二级学院进行推荐评审,二级学院在4月9日前把拟推荐候选人的《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推荐表》(附件1)、《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信息表》(附件2)、《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事迹摘要》(附件3)、《推荐单位评审组专家登记表》(附件4)及一式2份,有关附件材料1份提交至校科协(办公楼228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bwdxptk@163.com。

(二)学校科协推荐评审及公示

学校科协根据二级学院报送的候选人名单,征求学校组织部、人事处、纪委征求意见,在4月19日前组织专家,对二级学院报送的候选人材料进行评审推荐,确定拟推荐的候选人名单。拟推荐候选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区科协。

四、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申报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材料包括以下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电子材料与书面材料须保持一致。

(一)《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推荐表》(附件1)一式2份。

(二)《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信息表》(附件2)一式2份。

(三)《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事迹摘要》(附件3)一式2份,由候选人所在二级单位如实撰写,事迹内容应有具体事例(1500字左右)。

(五)《推荐单位评审组专家登记表》(附件6)一式1份。

(六)《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名册》(附件7)1份,加盖二级学院公章。

(七)有关附件材料1份(只需提交纸质材料,单独装订成册)。包括:

1.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论文限3篇、专著限1本);

2.主要科技成果目录;

3.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

4.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5.技术应用证明材料;

6.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7.其他成就和贡献证明材料。

(八)以上申报材料一律采用A4纸规格。申报材料一律不退回,请自留底稿。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芬;

联系电话:2807226;

电子邮箱:bbwdxptk@163.com。

附件:1.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推荐表

2. 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信息表

3. 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事迹摘要

4. 推荐单位评审组专家登记表

5. 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候选人名册

                                                                                北部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4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