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服务活动 >> 正文

学校组织科研专家赴博白县定点帮扶村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 发布人:周纬远 | 阅读次数:

10月11日,学校科技处、党委组织部组织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科研专家等一行5人赴博白县学校帮扶定点村开展“建设壮美广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调研小组成员共计奔赴6个村屯,下到田间地头采集种植农作物土地土壤样本,深入村委及村民住户家采集饮用水样本。通过土壤成分检测寻找适宜种植的经济农作物,切实为帮扶村提高经济收入;通过饮用水菌落等检测与处理,进一步提高村民饮用水质量与幸福感。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摘帽后“四不摘”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乡村振兴实施意见精神,发挥高校科研仪器资源与科研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


调研小组在良荔村采集土壤样本


调研人员在实验室检测带回水样


调研小组与驻村第一书记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