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科技处与市科技局赴浦北、钦北区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1 | 发布人:袁丽 | 阅读次数:

5月29日,先端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留存、科技处朱念副处长、海洋学院张广平副教授、石油与化工学院基础化学部教学部教研室主任汪双双,石油与化工学院晁会霞老师等一行5人,与市科技局施扬新副局长,米戈科长和吴自媛主任,赴浦北、钦北区企业开展调研,并向企业进行“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第五版)政策宣讲活动。

在浦北首先调研了凯兴电子制品有限公司,与公司有关部门与工程师进行了座谈。市科技局施扬新副局长介绍了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的目的和要求,朱留存教授、张广平副教授就企业在生产、研发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第五版)指南中可以共同攻关的方向。

调研的第二家企业为钦州的第一家瞪羚企业世彪药业。市科技局施扬新副局长介绍了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的目的和要求,世彪药业的苏世彪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并对共同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企业智库、分析检测中心提出了具体需求。朱念副处长就相关内容,做了积极回应,并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好钦州本地的企业。针对“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第五版)指南提出了具体的方向与合作内容,石油与化工学院基础化学部教学部教研室主任汪双双进行了回应,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三站到了广西健美乐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健美乐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与我校尹艳镇团队深度合作开展创新驱动项目的情况,并展示了联合攻关与应用的成果。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北部湾大学科技人才储备,服务地方企业。健美乐食品有限公司将进一步研读“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第五版)指南内容,并与有关北部湾大学团队合作共同联合攻关。

下午,先后到了广西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科技局施扬新副局长介绍了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希望企业能充分利用北部湾大学的智力资源,更好的推进产学研合作活动。朱留存教授、石油与化工学院汪双双、晁会霞老师就切合申报指南的部分内容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围绕“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第五版),科技处将继续与钦州市科技局,到相关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与项目申报调研,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深化产学研合作。

与凯兴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与世彪药业进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