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校科技处处长冯国禄一行前往广西丹泉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5 | 发布人:曾达 | 阅读次数:

7月12日,应广西丹泉集团的邀请,学校科技处处长冯国禄一行7人前往河池市丹泉集团调研,调研组由学校科技处处长冯国禄、校地合作科科长曹允青、曾达老师,食品学院副院长戴梓茹博士、范和良老师,广西中知科创董事长谢国华、经理杨贞婉组成

上午,在广西丹泉集团副总经理吴林吉、工会主席覃旺远的陪同下,调研组现场考察了广西丹泉集团下属企业:南丹县吉朗铟业有限公司、南丹县天赈牧业有限公司、广西幸福世纪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等。

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丹泉酒业总经理莫伟明、广西丹泉集团副总经理吴林吉、丹泉酒业副总经理覃建良、理潘正福,工会主席覃旺远、南丹立达电商物流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朱小军等人一起,召开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会上,莫伟明总经理从有色金属、房地产开发、旅游、生态农业、电商物流、酒业等6个版块介绍丹泉集团旗下产业情况。并提出了企业技术需求方向,同时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表示强烈的渴求。

冯国禄处长根据现场考察调研情况,结合学校专业情况及人才优势,指出校企合作空间。从专业学科而言,北部湾大学有旅游专业、机械自动化专业、食品专业、物流专业、国贸专业等,可为丹泉集团提供人才支持;学校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内外循环协同推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企业提供优秀的管理人才;学校有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的科研团队,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可为企业改进工艺流程、产品提质提供智力支撑。希望双方加强往来,促进了解,将合作落到实处。

戴梓茹副院长针对丹泉集团的需求,介绍了食品学院目前的研究团队,表示双方可结合各自所擅长的领域做深入交流。一是可为企业开发新产品;二是人才培养模式可采取本科生订单式培养,为培养优秀管理人才奠定基础;三是关于丹泉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可进行师资交流、研究生培养。

双方就技术改造、工艺技术攻关、开发新产品、丹泉博士后工作站建立、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报、高企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研讨会现场


天赈牧业公司旗下瑶乡牛循环产业核心示范区考察现场


丹泉酒业考察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