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孙才志教授应邀到我校指导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05 | 发布人:朱念、陈芬 | 阅读次数:

6月4日上午,辽宁师范大学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才志教授到我校指导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与建设。黄鹄副校长,科技处冯国禄处长、朱念副处长、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冯国禄处长主持。

冯国禄处长介绍了孙教授的个人履历,并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随后,黄鹄副校长介绍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然后,孙才志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对中心的凝练方向、团队组建、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与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最后,黄鹄副校长提出,新一轮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已经启动,我校要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广西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海洋强区建设为宗旨,以多学科协同、交叉融合为抓手,以基地建设为载体,经过4年建设,将我校建设成为综合能力提升、特色鲜明、成效突出、运行良好、管理规范、在区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会后孙教授还与北部湾海洋文化研究中心、相关二级学院就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与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