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决策咨询报告的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7 | 发布人:刘香环 | 阅读次数:


为提升我校教师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水平,提高学术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5月6日下午,学校科技处邀请钦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才先来校作专题讲座。讲座在2号教学楼A栋208报告厅举行,各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校科技处副处长朱念主持。

讲座题为《决策咨询报告的撰写》。罗才先副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钦州市委、市政府开展决策咨询工作的基本情况,然后分别就什么是决策咨询、决策咨询工作有哪些特点、决策咨询报告的基本框架、如何写好决策咨询报告等问题做了阐述。他指出一份好的决策咨询报告,首先是题目鲜明;其次是篇幅适中;最后是深浅适度,应把应用性作为决策咨询报告内容深度的重要考量,还要把握好行文表述,使之深浅适度,力求做到调研深入、立意高远、观点鲜明、内容新颖、逻辑清晰、数据详实、时效及时、成果管用、篇幅精炼。

讲座结束后,罗才先副主任还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互动,并一一回答了老师们在撰写和投稿中的困惑及关心的问题。



罗才先副主任作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