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尹艳镇教授参加中国富硒功能农业十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硒谷功能农业高峰论坛并展示研发产品

发布时间:2018-12-21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12月20日至21日,中国富硒功能农业十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硒谷功能农业高峰论坛在国家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的试点项目“美丽南方”紫藤庄园顺利召开,该论坛由国际硒研究学会、广西农科院主办,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功能农业分联盟、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富硒农业研究中心等7家单位主办,我校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等8家单位协办。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Gary Banuelos博士、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尹雪斌博士、原广西农业厅张明沛厅长、西乡塘区政府领导及国内硒功能农业研究及产业开发领域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这一盛会。

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Gary Banuelos博士系统全面了的介绍了他本人在硒营养强化领域近30年来的系统工作,并肯定和赞赏了中国10年来功能农业的飞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国内功能农业领军人物尹雪斌博士就国内功能农业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的总结,自2008年赵其国院士提出功能农业的概念以来,功能农业的发展在祖国大地迅速发展,以江苏、广西、山西、宁夏、江西、安徽、河北、黑龙江、湖北、陕西等为代表省份更是将富硒农业作为核心工作,以更有效的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

经过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国内成立了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江苏省硒生物技术工程中心、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广西富硒农业研究中心、湖北富硒研究院、江西硒科技创新与服务中心(筹)、安徽功能农业产业研究院(筹)、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等富硒功能农业研究机构。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基于滨海区域的地域优势,开展北部湾滨海硒资源综合利用与可持续开发“的研究特色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认可。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对国家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的试点项目“美丽南方”打造富硒农业示范区的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基于西乡塘区“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的试点项目的打造“中国硒谷”、将广西富硒创新驱动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研究成果在“美丽南方”的示范性推广等建设性意见。

此外,以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广西本草坊保健品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开发的“富硒辣木固体饮料”和“富硒牡蛎海参片剂”两款产品在论坛的产品展示区进行展示,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高度关注。两款产品是基于广西富硒创新驱动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富硒活性成分提取与富硒农产品标准化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合作开发的,是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指导公司开发的首批产品;不仅体现了北部湾滨海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科技服务地方的能力,也是我校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的又一个成果案例。




参会代表留影


 


尹艳镇处长与展示研发产品工作人员交谈

富硒展示研发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