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胡道道教授来我校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9 | 发布人:袁丽 | 阅读次数:

12月17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胡道道教授在学校3栋教学楼101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体会》的讲座。我校理工科类学院的博士、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拟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校科技处尹艳镇处长主持。

会上,胡教授首先对科学研究的涵义进行了界定,从理清科学与技术的差别、明晰申请栏目要求、写作雅俗共赏、基金各部分撰写体会等方面讲述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存在问题、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出国家自然基金注重的是科学,而不是技术,写作时应该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紧扣主题、讲清科学问题。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精妙绝伦,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胡教授认真解答了每个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学校科技处尹艳镇处长做了总结,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胡教授的报告内容,大家一起努力,要坚定信心,我校2019年在国家自然基金方面会有更大的进步。



胡道道教授作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