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 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关于征集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选题的通知》(桂教科学〔2020〕5号)的文件精神,为做好2021年度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征集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全局性、前瞻性、储备性研究。

二、选题内容

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广西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进行选题。重点课题的选题要求面向全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实际,体现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其他课题的选题要求围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体现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意义,突出教育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要广泛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论证和提炼。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每个建议选题原则上需对研究现状及意义、研究方向及内容作3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凡以前提供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四、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老师们根据各自熟悉的学科和领域按要求提出2021年度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于2020年5月5日前将《广西教育科学2021年度课题选题征集表》(附件)发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邮箱:wdkjcxmk@163.com,主题标注“2021广西教科课题选题推荐”字样。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遴选高质量选题列入课题指南。凡推荐选题被采用的,在同等条件下推荐人申报课题优先立项。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联系,联系人:刘香环、袁丽,联系电话:2808203

附件:广西教育科学2021年度课题选题征集表

                                                                                                                                               科技处

                                                                                                                                           2020年4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