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 | 发布人:科技处 | 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桂教科研〔2019〕18号)要求,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为旨在助推高校科研队伍建设的启动型、引导性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覆盖自然科学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1.项目面向全校中青年教师,项目组应具有合理的研究团队。

2.项目负责人须是项目承担高校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

3.项目负责人的年龄要求,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4.项目负责人每人限报1项牵头项目,参与项目不超过3项。

(二)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涉及农林渔业项目和研究周期特殊的学科可根据需要适当延长。

(三)其他条件。

1.目前承担有1项(含)省部级以上在研科研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本年度此项目申报。

2.承担高等学校科研项目或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在研或到期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参加本年度此项目申报。

3.正高级职称人员不得以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本项目。

4.教研、教改、课改、思政、学工和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5.连续两年(指2018、2019年度)申请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0年度申报资格。

6.被撤项的广西高校科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本项目。

三、项目名额及经费

(一)推荐项目数40项。

(二)自然科学研究类项目经费资助2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类项目经费资助1万元。

四、项目申报程序

(一)2019年12月2日前,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汇总表》(附件2),并将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姓名+项目名称+项目领域<自然科学类或人文社科类>” )交所在二级学院。

(二)2019年12月3日下午17:00前由各二级学院科研秘书汇总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1份)上交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行政楼235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邮箱qzxykycxmk@126.com,逾时不补。

(三)2019年12月4日至12月6日,科技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

(四)2019年12月10日前,请获得推荐资格的项目申请人将最终版申报材料(纸质版申请书双面打印一式3份,项目汇总表1份)上交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行政楼235办公室),同时将最终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邮箱:qzxykycxmk@126.com。

(五)2019年12月11日前,请获得推荐资格的项目申请人登陆广西高校科研管理和服务云平台(网址:http://keyanyun.myclub2.com)完成填报并提交至科技处审核。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项目管理科,联系人:刘香环、封彬贤;电话:2808203。

附件:1.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

          2.2020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汇总表

          3.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

          4.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管理系统操作说明


                                                                       科技处

                                                                             2019年11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