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系列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5 | 发布人:kjc |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

为深化北部湾大学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提高学校现有软硬件建设资源的利用效率,促进我校教师、科研人员主动融入到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中,开展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研究,学校拟于2018年12月24日至28日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多场专题学术研讨会,现将研讨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研讨会主题及时间安排

结合我校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的情况,举办水产一流学科学术研讨会、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学术研讨会、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学术研讨会、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大数据及应用学术研讨会和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文化学术研讨会等六场主题研讨会。研讨会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报告会主题

拟定时间

备注

1

水产一流学科学术研讨会

2018.12.24

每日上午8:30-12:00和下午15:00-17:30,安排多场主题报告,每个主题报告时间为15-25分钟,自由交流时间为5-10分钟。

2

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学术研讨会

2018.12.25

3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2018.12.26

4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2018.12.27

5

大数据及应用学术研讨会

2018.12.28

6

广西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文化学术研讨会

2018.12.28

二、学术报告会主讲人的推荐

各学院、科研机构根据学术研讨会主题内容,由学院、科研机构推荐确定研讨会主讲人。各学院具体名额指标见下表,没有具体指标名额的学院、科研机构需要组织相关教师自荐申请,各学院、科研机构推荐指标不设上限。被推荐主讲人需填报学术研讨会主讲人推荐表(见附件)。

序号

研讨会

主题

主讲人指标名额

主要依托学院

其他学院

1

水产一流学科学术研讨会

海洋学院不少于8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先端研究院、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各不少于1人,其他相关教师自荐申请。

2

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学术研讨会

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不少于6人、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不少于2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海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理学院各不少于1人,其他相关教师自荐申请。

3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海洋学院不少于8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各不少于1人,其他相关教师自荐申请。

4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海洋学院不少于8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海运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理学院各不少于1人,其他相关教师自荐申请。

5

大数据及应用学术研讨会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海洋学院各不少于3人

石油与化工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网络中心各不少于1人,其他相关教师自荐申请。

6

广西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文化学术研讨会

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海洋文件研究中心、人文学院各不少于3人

海洋学院、海运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教育学院、钦州发展研究院、北部湾区域发展研究所各不少于1人,其他相关教师自荐申请。


三、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单位积极推荐主讲人,鼓励教师基于我校现有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和省级科研平台凝练科研思路,积极参与跨学科的学术交流,确保学术研讨会的质量,促进我校教师的跨学科学术合作和协同创新。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统一收集名额指标相关的推荐表,于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前,将学术研讨会主讲人推荐表电子版发送到科技处平台与成果科邮箱:qzxyptk@126.com。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平台与成果科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封彬贤,2807226。

附件:学术研讨会主讲人推荐表

                                                                                                                                                                                                                      科技处

2018年12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