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厅局级 >> 正文

广西高校北部湾海产品高值化利用与预制食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6-30 | 发布人: | 阅读次数:

广西高校北部湾海产品高值化利用与预制食品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0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建设。拥有独立的、设施优良的研究实验室和办公场所,现有总面积约1180.87 m2。设有“食品微生物学实验室”、“健康食品与活性评价实验室”、“海洋资源营养与功能因子实验室”、“海产品高值化应用实验室”、“农产品理化分析室”等实验室及与之相配套的公共仪器等平台。现有实验室主任1人,专职管理人员3人,固定科研人员30人,其中广州人才托举工程1人,学术带头人3人,正高职称9人,副高职称8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硕士学位10人,学士学位1人,40岁以下中青年科研人员14人。初步建立起一支以青年科研人员为主、学科组成和学历结构合理、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学术团队。目前实验室已形成“优质海产品精深加工”、“低值海产品综合开发利用”和“海产品质量评价与食用安全控制”三个稳定的学科方向。

通过“广西高校北部湾海产品高值化利用与预制食品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精准地服务广西北部湾地区产业需求,解决北部湾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海产品绿色加工、高值化全效加工、海洋环境、海洋食品安全、海洋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等产业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并以行业技术和人才需求为导向,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